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

2. 七大營養要素

七大營養素佔人體的百分比如下:
1. 水 (約佔人體55~65%,男性水份會較女性多,每天最好喝超過10杯水以上。)
2. 蛋白質 (約佔人體20%)
3. 礦物質 (約佔人體5%)
4. 碳水化合物 (約佔人體2%)
5. 脂肪 (約佔人體15%,女性較男性佔的比重多)
6. 維生素 (約佔人體1%)
7. 纖維 (0%)
以上稱之為人體七大營養素,是組成人體最重要的架構。

缺水會有問題,世衛已公報人的疾病有60%與缺水有關,關節炎和缺水有關,與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有關。為什麼水這麼便宜,人體也會缺少?因為人不習慣喝水,我們口渴才喝水,那時已達到中度缺水了,所以每天都要多喝水。

維他命B族吃多了,排出體外的尿液會較黃色,因為核黃素排了出來,但是吃完B族後尿液非常黃,就証明喝水不夠,我們要喝到尿液不黃,水才會足夠。

蛋白質佔人體20%,人體的頭髮、皮膚、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腎,基本上人體只有兩種東西是沒有蛋白質的,一個是尿液,一個是膽汁,而其他地方基本上的組成是以蛋白質為主。如果你說水是生命之源,蛋白質就是生命之本,就是生命。

蛋白質只需要有水和空氣,有溫度,它就能演變成第二種生命。什麼食物最易變壞?就是蛋白質高的食物。肉類很易變壞,牛奶很易變壞,因為會演變細菌。所以一定要有水和空氣,才會演變成生命。如果想食物不變壞,只要抽乾食物水份,不提供溫度給它就可以了。因此,蛋白質是生命的來源,既然是生命主要的來源,但奇怪的是水佔60%,蛋白質卻只佔20%,為何水比例會較蛋白質多?水不是製造生命的最重要架構,但為何水的分量會較高?人體是蛋白質製造,不過裝滿了水,所以水比蛋白質佔的比重多,但基本製造人體結構是蛋白質,而不是水。

纖維佔0%,既然身體沒有纖維,纖維不應列入七大營養素內,人體內任何一個組織基本上不含纖維,纖維靠進食而得,所以纖維嚴格來說不算人體架構內組織,但身體沒有它就會出現問題。

除了七大營養素,還有植物濃縮素,原來我們進食七大營養素並不足以維持生命,而植物濃縮素的發現,在這廿年間發現了這種物質,琛美凱博士發現它,而真正確認它是這廿年間的事。

生飛滋不是一兩天就好,它會經過一個炎症期,很痛很長時間。喝雪梨汁可解決飛滋問題。

為何雪梨汁可解決飛滋?原來缺白色植物。所以為何膳食內要有不同的顏色是那麼重要,有些東西是不可取替的,真的要吃。男士想預防前列腺問題要吃紅色植物,一定要吃蕃茄,因為蕃茄內有蕃茄紅素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